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区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

2022-09-14 16: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赵紫微)今年以来,北戴河区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通过加强实践、线上培训、下沉指导等方式,不断增强全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

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加党员参与全区重点工作,参加实践锻炼的机会。今年3月,5500余名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参与生活物品采买配送6320余次、垃圾清运5200余次。减少授课式培训方式,激发党员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在“北戴河红色e家”微信公众号开设“指尖课堂”专栏,让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

通过“北戴河红色e家”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红色课堂”专栏,其中“党员微课堂”和“党务工作者微课堂”为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分别推送学习内容,通过文字、图片、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增加学习内容的吸引力,目前已推送9期。举办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骨干等群体的线下培训班,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

区委组织部安排基层党务工作者轮流到组织部跟班学习,在具体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各项业务能力。通过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自查、发展党员工作自查等,促使党务工作者下沉到党支部,指导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截至8月底,全区各基层党(工)委自主谋划各类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