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跑出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项目“加速度”

2022-09-17 16:32:01 来源:抚宁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抚宁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工程,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提升康复中心康复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跑出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工程“加速度”。

激发“内动力”。区卫生健康局坚持思想上位,先后转发系列文件,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积极谋划、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推进。

夯实“软实力”。区卫生健康局坚持团队帮扶,协调区康复中心分别与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骊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提质项目对口帮扶协议,组建康复医疗专家库,建立对口帮扶台账,定期在人才培训、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业务协作,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区康复中心组织医疗人员参加省、市级培训,有效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提升“硬实力”。区康复中心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开设康复治疗床位27张,提供康复医疗服务,设置接诊接待室、康复治疗室、康复训练室等职能科室;配有运动功能评定的关节活动度及其相关评定量表、运动治疗的肋木、物理因子治疗的电针等设备仪器,可有效满足出院患者康复需求。(李倩楠)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