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组建3个快递行业流动党员党支部

2022-09-20 10: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武楠)今年以来,秦皇岛市聚焦解决制约快递行业基层组织“谁负责”、党员教育“缺抓手”、参与治理“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健全组织体系、做好保障服务、融入基层治理等方式推动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发展。

健全组织体系,将快递行业党建工作纳入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对快递企业进行摸底,摸清快递行业党员从业人员情况。截至目前,全市组建快递行业流动党员党支部3个,对不具备条件的营业点选派35名党建指导员“一对一”精准指导。

做好保障服务,建立爱“新”驿站。紧盯快递小哥喝水难、热饭难等实际问题,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休息室、爱心商家等资源,建立爱“新”驿站80余个,配备微波炉、医药箱、雨伞等物品,为快递员提供贴心服务。针对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劳动保障不强、教育医疗难等难点,开展法律咨询援助、健康义诊等活动12场次,服务新就业群体500余人次,解决问题22个。

融入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快递员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的优势,与社区网格治理工作相结合,选聘26名责任心强的快递员组建“基层治理信息员”队伍,引导其成为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服务的“民情前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