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走访调研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秦成员企业

2022-09-20 11: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海港区走访调研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秦成员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秦皇岛市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秦皇岛有限公司拥有玻璃行业国家级权威实验室、省级职业健康和环保监测化学分析实验室,科研实力雄厚,起草了数十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王曦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家玻璃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实验室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重点领域合作,努力实现地企携手发展。

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科研、标准制定、设计、检测、装备制造、工程总包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玻璃科研设计单位。王曦认真听取了企业科技研发转化、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介绍,对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指出,玻璃产业作为秦皇岛传统优势产业,需要研发高端高新产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希望企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促进秦皇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在科技政策、科技创新项目、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企业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王曦强调,要把国家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建设作为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围绕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深入研究实验室与秦皇岛市主导产业发展、本地企业合作的契合点,深化产学研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形成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市领导陈玉国、高向阳,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和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