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9-20 14:52: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8日上午,秦皇岛昌黎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会议,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宗振华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狄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就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宗振华强调,特殊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要以大排查大整治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立即开展对本辖区、本部门及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分门别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形成工作推进台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本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督促企业开展好自查工作。要做好总结评估提升,逐项对照工作方案及目标要求,及时将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形成长效机制。

要全面排查整改,切实消除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对于省燃气暗查暗访组检查出的燃气报警器安装不到位的问题,灶具无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问题,燃气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履职分工,对分管领域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查缺补漏,并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全县燃气领域安全。

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其他重点行业安全事故防范,尤其是冶金等工贸及危化品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海洋渔业安全方面各主管单位要牵头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结合本行业特点加大管理力度,全面做好事故防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往实里做、再往细里做、再往深里做,不断提高全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张玉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