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9-21 15:04: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0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秦皇岛市碣石山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草案)》,听取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科技体制创新、院士制度改革、加强资源节约、深化农地改革、乡村卫生服务等改革任务作出部署,为我们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区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聚焦矿山、危化、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正常安全生产秩序。要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准备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安排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制定《秦皇岛市碣石山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草案)》,对于加强碣石山葡萄酒产区保护、推进秦皇岛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条例》要求,科学编制葡萄酒产区专项规划,加强酿酒葡萄基地建设和种植保护,加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推广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

会议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质效,切实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更好地体现到政府工作中,将建议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实际成效。( 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