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三举措”顺利完成大学新生入学救助

2022-09-21 15:05: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救助工作,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难问题,秦皇岛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采取相关措施做好此项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家喻户晓。高考前夕,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校园广播、微信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大学新生入学救助政策,确保高三每位考生知晓该项政策,并了解办理流程。

收集初审材料,确保救助材料真实。各乡镇负责受理申请材料,对材料不齐全的告知其补全材料,对材料齐全的进行初审,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并做好初审工作。

组织专家评审,确保评审公正公平。9月7日,县教育体育局牵头召开了由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总工会、县乡村振兴局、团县委和县残联等七部门组成的大学新生入学救助评审会,全程由县教育体育局监察人员监督,会上七部门对申报56人的材料逐一审核,最后确定15人符合救助条件,其中有4人享受1500元/人;其余11人享受2000元/人,总救助资金共计28000元。

大学新生入学救助工作,保障了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实现求学梦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