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有效监督守护教育“起跑线”

2022-09-23 09:2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旭)“凭居住证就能在海港区入学,我的孩子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看着宽敞的教室,见到了孩子的班主任,秦皇岛市海港区外来务工人员赵亚红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

近年来,秦皇岛市海港区随迁子女人数逐年增加,辖区教育资源紧张,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成了很多家长的困扰。海港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10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入学、考试、招生等各个环节,督促监管部门切实抓好源头治理,让学生享受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海港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从对有关规定的制定出台,到对区教体局机关责任科室和直属学校的职责履行进行全程监督,把跟踪式监督嵌入到每个关键环节,督促区教体局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有序、分批接收学生入学。该区纪委监委先后对区内6所重点学校秋季招生入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堵住特权入学通道。

此外,海港区纪委监委还对收受礼品礼金,乱补课、乱办班,有偿补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学校等进行监督检查,受理相关举报线索27个,处分2人。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