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五化”创建让村党组织活动场所换新颜

2022-09-26 14:2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学丽、杨楠)为切实加强农村党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明确“活动场所整洁化、综合服务优质化、上墙制度标准化、档案材料规范化、党务公开常态化”村“两室”创建标准,积极开展“五化”创建行动,促进提档升级。

抚宁区坚持“不仅好看,还要好用”的“双好”原则,在“五化”创建规范上,提出了整治卫生“靓颜”、优化服务“赋能”、清理牌匾“瘦身”、规范档案“强基”、常态公开“晾晒”五大创建目标,确保363个村同步推进、分类整改、整体提升。

为打造干净整洁环境,抚宁区对村“两室”卫生标准提出“三无一规范”(无垃圾、无杂草、无污泥 ,办公物品摆放规范)要求,每个月由村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彻底消除脏、乱、差等现象,区委组织部通过远程教育系统,随机进行检查。同时,为突出服务功能,按照“六有标准”对综合服务站进行全面升级,统一服务标识、场所建设、办事区域、设备设施、制度机制等,积极开展代缴代办代理等“一站式”服务,实现群众有事就近办、马上办。

据了解,抚宁区目前已经有128个村通过“两室”改造,发生了“旧貌换新颜”的变化。同时,区委组织部开设“红色漫步”专栏,对改变效果明显的村“两室”定期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晾晒,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抚宁区将按照单月整改、双月验收的方式,对其余村“两室”逐一进行“刷村”检查,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整改,确保村“两室”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