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全民观鸟节”等你来参加

2022-09-29 15: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旭伟)“十一”假期去哪儿玩?带上望远镜、照相机,带上娃,来参加“全民观鸟节”秦皇岛站的活动吧。

上班对着电脑,下班对着手机,似乎已成为生活的常态。你有多久没有闻过花香,多久没有抬头见过天空的颜色……鸟类是自然界中最常见的野生动物之一,它们形态各异,颜值在线,活泼好动,水鸟掠过湖面,林鸟跳跃枝头,猛禽盘旋长空…………只要你细心观察,就能发现这大自然的美妙一幕。

观鸟是一项老少咸宜的户外活动,在不影响鸟类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参与观鸟活动,可以进一步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带上孩子一起观鸟,让小朋友们从小接近自然,不仅能认识各种鸟类,还能欣赏不同鸟类的美。如果再进阶一步,记录观鸟行动,还可为鸟类学基础研究收集必要数据,为鸟类保护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秦皇岛市观爱鸟协会秘书长刘学忠介绍:“全民观鸟节”是由SEE基金会、腾讯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一项公民科学活动,号召大家在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参与观鸟行动,在不影响鸟类正常生活的前提下,观察、认识与记录身边的鸟类,提升保护鸟类、保护自然的意识,所有人都可参与。进入9月后,在秦皇岛市沿海湿地、林带的鸥类、鸻鹬类、林鸟等逐渐增多,雁鸭类、鹰、隼等猛禽候鸟也已经在湿地现身,直到11月鹤类在秦皇岛迁徙过境后,候鸟南迁才结束。这个时候正是秦皇岛市最佳观鸟季,同时秦皇岛市也是今年“全民观鸟节”15个线下活动城市之一,大家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