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柳河北山村满山栗子“开口笑”

2022-09-29 15:32: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时节板栗黄。白露节气过后,秦皇岛卢龙刘田各庄镇柳河北山村的板栗迎来大丰收,漫山遍野的板栗树上,一个个“小刺球”沉甸甸挂满枝头,在茂密的绿叶间露出一张张“笑脸”。

每年这个时节,柳河北山村的村民都会上山收获板栗,村民张伟就是其中的一员。只见他握着长长的竹竿对着板栗树一阵敲打,熟透的板栗便会噼里啪啦的掉下来,捡起一粒粒掉落的板栗,麻利的去掉外壳,张伟一边装栗子,一边跟我们算起了经济账。

柳河北山村的板栗种植历史悠久,有些板栗树的树龄有上百年,板栗种植面积达到400多亩,因品质好、口感好,每到丰收季节,来这里收购的客商络绎不绝。(记者刘越、吴昊、 赵雨欣(实习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