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电影《碣石山下的皮影》在昌黎开机

2022-09-30 10:54: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8日,首部反映昌黎皮影匠人故事的电影《碣石山下的皮影》在秦皇岛昌黎葡萄小镇正式开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超,副县长辛昌亮,县政协副主席杜希杰以及电影导演徐明,主演昌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向东,昌黎省级非遗传承人刘立新等相关人员和嘉宾出席了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上,导演兼编剧徐明为现场领导和嘉宾阐述了《碣石山下的皮影》这部剧的电影梗概和思想内涵。

据了解,电影《碣石山下的皮影》以碣石皮影戏社团长张向东和皮影操纵大师刘立新等一批老皮影匠为人物原型,通过老张、老刘组织一场“空前绝后”的皮影戏演出为故事脉络,展现了老一辈皮影戏匠人为皮影艺术传承发展作出的默默贡献,以及他们对皮影戏难以割舍的真挚感情。本片用纪录片式的镜头,展现了皮影匠人用生命和热爱传承皮影戏的精神。

据了解,电影《碣石山下的皮影》是由秦皇岛海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长影集团联合出品,经国家电影局备案通过的以昌黎皮影戏为题材的院线电影,本片主要演员大多为皮影匠人,主演张向东和刘立新将在影片中本色出演。导演兼编剧徐明也是昌黎人,从小耳濡目染的皮影戏以及皮影匠人的传承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从事电影行业后,他产生了以皮影故事为背景的创作热情,并由此创作出《碣石山下的皮影》这部电影。(张玉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