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2022-10-01 10:26: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秦皇岛开发区创新开展“双提双促”行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坐落在开发区天池路的莱特流体工业节水、工业消白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建筑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2023年3月投入使用。该项目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2.9万余平方米,可形成年产工业节水装备1000台套、工业消白消雾消霾200台套的生产规模 。

秦皇岛莱特流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筹建办公室主任林泽铭说:“作为筹建负责人,我切身感受到了职能部门高效的办事效率和‘店小二’式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争取到了时间,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

“莱特流体项目是今年开发区的重点项目,在项目办理前期手续的时候,工作专班进行全流程的跟踪、领办、代办,大大缩短了前期手续办理时限,促进了项目尽早开工。同时我们还专门上门为其讲解优惠政策,帮助其成功申请省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的优秀奖励,共计800万元。” 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李英杰说。

“双提双促”即提升项目储备质量、提升项目审批效率、促进项目早开工、促进项目早投产。为确保“双提双促”行动取得实效,开发区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为企业在项目审批、开工等手续办理时提供所需援助。同时,为每一个项目配备一个专班,专人专责,进行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建立联动推进、分级协调等工作机制,将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层解决、协调处理,保障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开发区已累计解决各类项目问题200余个。2022年,开发区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403.11亿元,项目数量居全市各县区首位。58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21.94亿元,年计划投资65.52亿元,较2021年增长11%。1-8月,共完成投资69.71亿元,投资完成率106.4%,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王嘉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