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秦皇岛——华南直航航线成功首航

2022-10-01 14:4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9月30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汽笛响起,靠泊在秦皇岛港新港湾公司25#泊位的“远祥奋进”轮收锚起航,驶往广州南沙港,标志着秦皇岛——华南集装箱直航航线成功首航,秦皇岛港集装箱航线再次向南延伸,彰显了秦皇岛港在“一带一路”经济走廊延伸、交汇和转换枢纽中的重要地位,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该航线由唐山港合德海运有限公司运营,开通初期投入2条船舶,每十天一班,以带钢、石材、淀粉等货物为基础货源。由于承担此航线运营的船舶船型大、舱位多、空箱足,可有效缩短货物周转时间,提升货物运输时效性,为更加优质高效地服务客户提供保障。

不仅如此,此条直航航线的开通打破了之前秦皇岛到华南地区货物必须中转的限制,减少了因货物中转增加的时间成本和物流成本,预计能有效缩短运输时间30%,为客户节约单箱综合物流成本10%,使两地客户享受到更为经济实惠的“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

秦皇岛——华南直航航线开通扩大了秦皇岛港对腹地辐射带动能力,畅通了京津冀、华南地区及沿线地区的贸易通道,进一步推动秦皇岛港多式联运业务发展,同时通过该航线有效吸引西部地区氢氧化钠、硫化钠等客户,增加了铁路发运量,促进集装箱业务多元化增长。

此次航线开通是河北港口集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港口资源整合重要部署,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有力举措。航线运营公司——唐山港合德海运公司作为唐山港集团旗下的航运公司,主要从事内外贸集装箱航线运营,拥有国家认证的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许可、一级国际货运代理等资质,现已开通航线23条,先后在30多个港口城市及重要内陆城市建立了40余个分支机构,在日本、韩国设有代表处,形成了较完善的运输网络服务体系,多年来为多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提供物流服务,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