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国庆期间 秦皇岛北戴河消防员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2022-10-03 16: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国庆期间,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消防指战员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他们严阵以待,随时待命,默默守护万家灯火的平安。

针对节日期间旅游景区人流量增大、火灾防控压力增加的现状,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及不放心场所,每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10月1日当天,大队防火监督人员深入刘庄民宿区,对民宿区经营性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严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电气线路违规敷设等火灾致灾因素。辖区消防站严格落实备战要求,24小时在岗在位,每日认真检查保养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同时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动态巡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灾情、第一时间处置灾情。

期间,北戴河区消防指战员还走进旅游景区、农村集市、商超旅馆等单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宣传单,提醒广大游客及群众时刻注意防火安全,遵守相关规定,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