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双争”活动

2022-10-05 14:5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鸿斐)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正在深入开展“双争”活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浓厚宣传氛围、健全措施手段等方式,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秦皇岛争光、为河北争气。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全市“双争”活动部署推进会后,北戴河新区宣传系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迅速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地区域实际起草实施方案,明确成员单位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实施步骤,细化活动内容、形式和要求,确保可操作、能落实。同时,及时成立“双争”活动推进工作专班,负责活动的日常工作和各项任务的督导落实,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成效显著。通过“云广播”、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全面宣传“双争”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公益宣传,通过电子屏、广告牌等各类方式广泛覆盖,在全区迅速掀起“双争”活动热潮。同时,北戴河新区充分运用“云广播”系统进行宣传引导,将活动动态、通告、倡议书等信息传播到村头巷口。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体悟中提升思想境界,激发全区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围绕文化文艺活动,阿那亚、蔚蓝海岸等新潮流文化社区分别举办艺术展、生活展等活动,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双争”,共建美好生活。

督导考核务求实效。新区文明办将“双争”活动纳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年度考核内容,成立专项督导组,重点督导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定期下发督导情况通报。同时,将督导考评常态化,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