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张志明调研宣传文化工作

2022-10-14 16:25: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10月12日,县委书记张志明对卢龙县宣传文化工作进行。

张志明一行首先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行和投入使用情况。张志明指出,要深入落实中央文明办“14534”总体要求,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发挥县级中心资源整合和统领作用,加强乡村所站建设,创新理论宣讲形式和载体,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功能作用,建强用好志愿服务队伍,凝聚起志愿服务的强大力量。

在县文化馆和图书馆,张志明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强调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组建孤竹文化研究队伍,对孤竹文化、永平文化、红色文化和“一渠百库”精神等进行深入挖掘梳理,形成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文化产品,擦亮“卢龙文化”品牌。要培养一批文化名人名家、积极争取国家级非遗项目、着力创建国家一级图书馆,不断增强卢龙县文化软实力。

在县融媒体中心,张志明实地察看了节目编辑室和播出机房,详细了解了新闻宣传、安全播出和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党媒姓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安排部署,汇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

在县委网信办,张志明详细了解人员配置、办公环境、经费保障和网络舆情监测设备设施情况,强调要牢牢守护好网络阵地,创新工作模式,加强网信“技防”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网信应急指挥系统,增强网络安全监控能力,提升舆情信息监测水平,切实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卢龙县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记者赵兴家、张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