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北戴河特勤消防站贴近实战练精兵

2022-10-16 12: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深入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全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消防救援队伍,秦皇岛北戴河特勤消防站主动对标国家队、主力军,立足辖区实情,贴近实战埋头苦练精兵,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

该站科学调整训练内容和强度,每天坚持“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100个单杠、100个双杠”四个100活动,每周开展2次负重5公里越野跑。模拟火场高温、浓烟等环境,开展火情侦查、破拆搜救、通风排烟和紧急避险等科目训练,同时开展三车四枪操、枪炮协同操、楼层救人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等整建制实战化科目训练,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通过这种贴近实战环境的方式,锤炼了意志、锻炼了队伍、检验了装备,为今后灭火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