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植树造林绿化荒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22-10-25 16:17:02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秦皇岛昌黎县把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与绿色发展有机结合,开展五峰山景区周边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对景区周边荒山进行大面积植树造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在五峰山景区的山梁上,挖掘机在乱石堆中挥舞着巨臂轰鸣作业,将山梁上的荒土重新深翻,不远处的山间,一棵棵油松营养钵苗木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被村民一一栽植在山上,而手持水管的村民也将调集过来的井水浇灌在苗木上,并覆盖一层透水膜对苗木进行养护。

据林业人员介绍,荒山植树造林成活率是一大难题,以前昌黎县林业部门也多次组织人员对五峰山景区周边荒山进行植树造林,附近村民也零星种植有各类果树,但因为土壤条件较差和缺乏水利灌溉设施,栽植的树木成活率很低。此次实施五峰山景区周边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对景区周边96亩的荒山进行大规模绿化,栽植耐旱的油松、板栗等树木,并利用新修建的景区消防井,长线调动水利资源,结合多种保水保墒措施,提高树木成活率。(张玉书、张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