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11-02 16:53:08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日下午,市长丁伟主持召开秦皇岛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论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河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全市知识产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论述,全面落实《强国纲要》《强省纲要》要求,建立健全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做好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全方位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力度、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步伐,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区域竞争力和软实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系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要释放政策红利,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等政策措施,强化用地、用能、环保等生产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着力把秦皇岛打造成为开放的高地、投资的热土。


会议强调,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积极探索市场化建设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居民自治作用,加快构建符合秦皇岛实际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垃圾分类收集、运输、资源化利用和终端处置等环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垃圾治理能力水平。要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分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