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消防利用电子平台打造宣传新阵地

2022-11-08 17:39:1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楼道是应急逃生的生命通道,不要在楼梯间、走道存放电动车和可燃物;禁止电动车进入电梯或在室内、楼道停放充电……”近段时间,秦皇岛开发区居民在等电梯时就会看到公益消防宣传电子平台播放的消防提示。这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拓宽宣传途径,增强群众消防意识的又一举措。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提升社会公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强化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近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化“全民学消防”活动,在全区集中开展“千面消防主题联播平台”安装、展播工作。一个CD电视和智能灯箱组合,安装于全区各高层建筑首层电梯侯梯厅位置,通过5G网络播放高层建筑火灾警示警示片、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等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画面、立体直观的展示,让居民在等电梯的时间里潜移默化了解和学习消防知识。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立足现有宣传载体,持续发力,积极探索消防宣传新途径,力求达到人人参与消防、关注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泽群)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