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牵手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2022-11-22 15:4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曹庆忠)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河北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大队两级宣传人员积极联合消防志愿者开展“志愿者千人行”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中,秦皇岛妈妈防火团、昌黎县消防志愿者服务中心等消防志愿者团队围绕城镇燃气、清洁取暖、村(居)民自建房以及居家安全、防范电气火灾、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预防“小火亡人”等内容,向广大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深入社会单位、农村社区、公园广场等地,帮助群众查改火灾隐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群众注意电气线路的使用和连接,电器不能超负荷使用,做到“三清三关”,不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不要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使消防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积极推广应用“中国消防志愿者注册管理程序”,先后有364名热爱消防工作的群众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下一步,支队将建立消防志愿服务队伍库和项目库,遴选消防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分批次对己注册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同时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安全监管人员、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等开展志愿服务,为119消防宣传月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