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卢龙异地就医现场结算 让老百姓共享医改红利

2022-11-24 17:56:26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异地就医需求不断扩大,为解决参保人“跑腿垫资”的难题,秦皇岛卢龙县大力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持续提升医保经办管理服务水平。

“以前在这住院都是跑天津去报销。特别费事,孩子们有空没空的都得往天津跑,这回不用去啦,这个政策太好了。”患者家属秦淑珍高兴地告诉记者。据她介绍,丈夫之前在天津工作,一直在天津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目前回老家长期居住。前几天,丈夫突然胃出血,家人赶忙带着他来到县医院救治。

“近年来,随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实行,来我院就医的异地患者越来越多。”县医院医保物价科副主任李超说,“省外异地患者过去报销周期长,患者垫付资金压力大,个人负担重,往返奔波劳累,现在省外异地患者网上备案成功后,在我院可直接进行医保出院结算,患者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使参保患者省心、省事、省力、省钱,享受到了异地直接结算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以往异地就医结算需要参保人员先行垫付,再携相关纸质票据到参保地经办服务窗口申请报销,“材料繁”“手续杂”“耗时长”。现在,参保人员可在异地定点医院直接结算,不需要再回参保地申请报销,减轻“跑腿垫资”的负担。

据该县医保中心主任刘京晶说:“目前,卢龙县所有符合条件的18家定点医疗机构均已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业务。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跨省异地就医各项工作,积极扩大业务范围,进一步提升参保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刘越 吴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