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90后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11-27 19: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01.jpg

杨宝会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图片由秦皇岛市红十字会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愿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安然无恙。陌生的有缘人,加油,祝你早日康复!”11月25日,历经6小时,成功采集28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秦皇岛市90后医生杨宝会为受捐者送上祝福。他成为秦皇岛市第42例、河北省第638例、中华骨髓库第143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宝会是秦皇岛市山海关人民医院综合内科的一名医生。1991年出生的他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中也是一位爱心人士。近年来,他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

2019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杨宝会了解到,多留取10毫升血样就有希望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于是主动选择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如果这么简单的方式就有机会挽救他人的生命,为什么我不去尝试呢?”他说。

02.jpg

杨宝会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图片由秦皇岛市红十字会提供

今年8月,杨宝会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他时,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并且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随后,杨宝会制定健康的饮食计划,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顺利通过了体检和高分辨检测。

“我的健康状况很好,领导也非常支持我捐献救人,我会协调好自己的工作,如期捐献。”今年11月,当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杨宝会沟通捐献事宜时,他已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了近两个月。11月20日,杨宝会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启程前往石家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准备工作。

“通过受捐者发来的手写信,知道正经历病痛折磨的是一位比我年长的女性,是一位母亲。能够救助她,我真的很开心!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好好生活。”杨宝会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