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展市域交通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2022-11-28 16:4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设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旅游城市

秦皇岛开展市域交通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今年以来,秦皇岛市通过开展六大市域交通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提升全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建设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旅游城市。

实施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对市区7条断头路、卡脖路进行新改扩建,推进燕山大街西延等道路工程,优化市区路网结构。拓宽河北大街新开河桥,由过去的21米拓宽为31米,提高了通行能力和安全性能。在农村,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改造350公里,改造危桥30座,实施安防工程81.2公里,完成102国道秦皇岛市区段路基、路面、桥梁等改建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8939公里,全市新建55个公共停车项目,9271个停车泊位。

实施交通设施靓化工程。持续开展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排查整治。聘请专业团队对交通信号控制体系进行系统优化,更换871套不符合国标的信号灯,增设165块交通标志,清理19块不符合标准的交通标志。在88条道路重新施划27.4万平方米的交通标线。推行学校门前人行横道线、标志标牌、减速带等道路交通设施“一校一景”模式,对45家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完善。针对重点商圈交通特点,通过设置临停泊位、完善隔离设施等措施,方便群众通行。在28条街巷道路安装路灯、太阳能灯等照明设施,美化夜间城市交通环境。

实施交通组织优化工程。建设了交通信号控制中心,实现对交通信号控制设施整体性、系统性掌控。对城市区89个路口信号机进行智能化升级,并将122个路口纳入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实现交通信号由单点手动控制向区域集中控制。完成了北环路与海阳路等13个瓶颈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优化,缓解了干线拥堵,提升了区域通行效能。

实施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严厉打击酒醉驾、假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改装7台采血车,对违法人员现场进行血液检测,提高查处效率,今年以来累计查处酒醉驾3255起。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累计上牌73万余辆,上牌率91.4%。加大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整治力度,累计查处电动自行车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4.09万起。

实施文明交通提升工程。在交警支队建设集宣传策划、舆论引导、媒体报道等功能于一体的融媒体中心,运用数据一体化新技术,多形态制作可视化宣传产品。在党政机关、企业等开展重点教育,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遵守信号灯等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实施智慧出行服务工程。依据“智慧交管”建设标准,整合6个部门数据资源,在交警支队建设大数据中心,形成数据流、业务流、管理流深度融合的科技应用新机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实现车流量自动采集、自动存储、自动计算,智能匹配信号配时方案。围绕信号控制策略和方案进行路口渠化、车道功能设置、出行诱导和标志标线设置,实现交通流管控整体调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