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薛庄村大棚“春”意浓

2022-11-29 18:30:18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卢龙刘家营乡薛庄村紧抓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建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眼下,村里的大棚“春”意正浓 。

近年来,薛庄村把发展订单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举措,鼓励农民因地制宜发展黄瓜、西红柿、生菜等特色大棚经济,利用订单种植模式稳定了销路,确保了种植户的收益。

据刘家营乡薛庄村党支部书记薛福彬介绍:“我们通过土地流转,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现在共有蔬菜大棚面积260余亩,温室70余个,种植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生菜等,让“小蔬菜”成为全村富民增收的“大产业”。现在我们每个棚的纯利润能达到2.6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引进高效益的蔬菜品种,种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前景。“(记者刘丹、毛炳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