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秦皇岛税务:着力打造“云服务”体系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12-01 20:3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税务局全面建成以“远程帮办中心”为主打的“云帮办、云沟通、云宣传、云培训”服务体系,以最快速度、最优效率为纳税人缴费人疏堵消障,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秦皇岛市尼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符合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为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海港区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主动对接企业在线辅导,对新政策解读、费用归集做了专项辅导。“多亏税务局的‘远程帮办’服务,让我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掌握更清晰了,能按时享受这项优惠政策,助力我公司享受税惠红利,真的十分感谢!”秦皇岛尼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袁丽说。

据了解,秦皇岛市税务局在市内各县区办税服务厅后台设置“远程帮办中心”,共配备专家客服35名,为全市范围内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语音咨询解答、视频在线辅导、电子税务局业务受理、税费业务远程代办等相关服务。“远程帮办”服务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通过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一键呼叫”实现税费业务远程办、居家办,打破办税缴费时空限制。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快速和专家客服视频“面对面”沟通,遇到办税难题,专家客服还能及时远程“会诊”、线上传递文件资料,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各类税费事宜。

“精细服务”改革推进以来,线上“云帮办”逐渐成为办税新潮流。“今年前三个季度,全市线上智能咨询8.4万笔,电话帮办、视频辅导或远程代办业务3.24万笔,线上审核纳税人提交业务7.2万笔,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走网路、纳税人少跑马路。”秦皇岛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董彬说。

“下一步,秦皇岛市税务局要继续多举措推动办税缴费智能化,多方式进行非接触式办税宣传引导,多角度开展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多渠道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引导纳税人从‘进厅办、线下办’向‘网上办、掌上办’转变,减少税费业务等办时间,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秦皇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洪波表示。(胡劭斐)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