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聚焦港城

2022年“港城工匠”年度人物 | 马向红:始终保持一颗匠心烹制美食

2022-12-02 10:5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马向红,从事餐饮烹饪工作30余年,是秦皇岛市唯一活跃在一线的国家特一级厨师,特级营养师,同时也是北戴河烹饪协会副会长,山海宴行政总厨。他精通潮汕菜、胶东菜、台州菜,致力于新菜品创新,喜欢发掘改良新的品种菜系,做到色、香、味俱全,始终保持对餐饮的敏锐度,始终保持一颗匠人的初心。

他曾获得第五届国际养生烹饪大赛三项全能金奖、绿色养生美食大赛金奖等奖项。他的菜品石烹松茸、金汤藜麦米花胶、苦菜酱炝冰灼辽参获得国际养生烹饪大赛三项全能金奖。绿色养生美食大赛金奖获奖菜品蟹肉老豆腐、盐烤大明虾、芝士涮冰激凌,还原本味,更直击人心。

马向红善于海鲜制作,精于高端食材烹制。保持着菜肴的原汁原味,其风味亦繁复而微妙,色、香、味、形等并重,以特殊的食材和别具一格的味道,自成一派。鲜味便是对食材本味淋漓尽致的体现,严选各地优质食材,并赋予他的匠心工艺,为宾客提供专业级的品质享受,带来全方位的味觉私享。

在当下不断讲究健康养生的社会环境下,健康食材的选用必不可少,不时不食、不鲜不食已成为餐饮潮流。马向红结合二十四节气研发的二十四节气养生主题菜,获得食客的一致好评,经过细心的烹饪,让顾客吃到的不单单是美食,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始终保持着一份厨师匠心,30多年的烹饪经历带给马向红更多的是一种享受,坚持着“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他常年保持着厨师的匠艺,没有好的手艺,再好的食材,也折腾不出好的口味。他有着厨师崇高的匠德,造就自己、帮助别人,扮演了一个别人替代不了的角色,这是他入行后最大的期冀,这份雄心壮志鞭策着他不断前行。

食物对于生活的意义非比寻常。对于马向红而言,积累丰富的厨艺经验,各大菜系取其精华,厨艺精湛,所做之菜可谓是“融合菜的天花板”,也是他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美食与生活的热爱。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