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文明实践活动为寒冬添暖

2022-12-09 15: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新)寒冬虽已至,温暖不缺席,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文化艺术下基层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也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许多暖意。

志愿服务暖人心。该区号召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有爱相伴,温暖冬天”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健康咨询、暖心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危助困,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剑秋路社区联合卫生服务站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上门为老人量血压活动,卫生服务站人员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访多户独居、孤寡、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满足老年人身体健康需求。

征集心愿解民忧。北戴河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完善“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机制,自上而下收集梳理群众需求,实现“点对点”精准高效服务,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加贴民心、达民意。东山街道组织开展“点亮百个微心愿”活动,由社区书记带队,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征集群众“微心愿”,梳理列出“为民服务清单”,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服务群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已征集群众“微心愿”302个,全部列入“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项目清单。

文化惠民聚人心。组织开展“文艺展芳华”——文化艺术专家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文联组织文化艺术领域名家走进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朗诵红色经典、红歌教唱、书画艺术创作交流展演等文明实践活动。英才社区组织开展“红歌教唱会”文明实践活动,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和无限深情。牛头崖镇特邀区文联书法家走进南新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法家进基层”文明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农村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文明实践。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