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新区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恶意商标注册行为

2022-12-12 17:2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仲超)为强化知识产权源头保护,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近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严厉打击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和恶意商标注册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1.jpg

加强排查核实。依据专利申请问题线索,深入企业及个体经营者现场核查,并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分散方式进行约谈,督导相关申请人和专利代理机构进行自查,责令将确属非正常专利申请全部撤回。

加强政策宣传。依据《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深入商标注册企业及个体经营者,宣传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注册申请行为相关处理要求,进一步维护商标注册管理秩序,规范了商标注册行为。依据国家局《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若干规定》,着重向13个非正常专利申请相关申请人、17家代理机构讲清楚拒不接受或拒不配合处置整改、拒不撤回所导致的联合信用惩戒后果,增强相关政策的震慑力。

加强跟踪监督。围绕工作目标和重点,扩大监管范围,强化监管效果,及时建立每日通报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全程跟踪,督导立即整改。目前,第三批19件非正常专利申请已全部主动撤回,撤回率达100%。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