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人社局多措并举 推动大众创业

2022-12-14 17:0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宁凤霞)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人社局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行动。利用线上线下招聘宣传,积极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高质量运行,打造创业孵化基地,培训紧缺、高技能人才等多项措施,帮助企业和各类就业群体充分就业创业,大力推动全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扎实开展。

线上线下宣传,助力企业发展。大力开发就业岗位,秉承“招聘月月有,活动日日新”活动理念,分批次多场次组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招聘会,深入居民区、待工聚集地分散开展就业援助、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活动。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放创业就业政策宣传材料2000余份、发布驻区单位共两批300余个就业岗位,220余名求职者登记了求职信息。其中66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一体化求职、招聘平台,切实做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创业担保贷款,保障资金落地。开展“四进四送”等就业援助活动,并使其常态化;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宣传活动,提高政策知晓度。扩大经办银行范围,积极推进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政策落实,进一步带动吸纳就业。优化经办流程,完善“线下、线上”受理相结合的服务方式。经办银行开设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创业者提供全程透明、精准高效的服务。不断加强风险防控和贷后管理,准确了解贷款使用、经营项目等方面实际运行情况,确保“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保证担保基金安全,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高质量运行。截至目前,共审批创业担保贷款58笔,审批金额1086万元,扶持自主创业58人,创业带动就业350余人。

创业孵化基地,助力企业创业。北戴河区人社坚持培育发展高质量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该区现有三家区级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分别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有限公司、秦皇岛创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秦皇岛金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这些孵化基地有着完善的基础设施,目前,三家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共可容纳入驻150余家企业,现已有入驻企业106家,带动就业650余人。

持续开展培训,培养紧缺、高技能人才。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紧紧围绕“康养、旅游、餐饮、服务”产业发展定位、围绕区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围绕劳动者就业,制定了职业技能总体培训计划,坚持向康养产业、旅游产业、新兴产业侧重,向中高级工种、市场急需热门工种、务实管用传统工种倾斜。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1615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