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青龙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2-22 16:06:40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讲、话、赛、做”五个方面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能动意识,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学”,强调内化于心。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印发学习手册、推送学习信息、录播学习视频、举办微党课,同时开展上门送学助学等活动,确保全县3258位离退休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讲”,营造浓厚氛围。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组织广大老同志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娄杖子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号召广大老同志成立“夕阳红宣讲队”,以特有的形式,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满乡大地落地生根。

“话”,确保学以致用。开展“重走长征路、同心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中组部红色美丽试点村花厂峪为依托,组织老干部到花厂峪纪念馆参观考察等。共收集老同志访谈言论140余条,经整理归类后,部分言论在“青龙党建 ”微信公众号平台选登。

“赛”,着力比学赶超。以“讴歌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与县诗词学会共同举办献礼党的二十大“初心杯”诗词大赛,编印《青龙诗词》献礼党的二十大专刊。为抒发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自信,激扬比学赶超的奋进动力,选出45首优秀作品,以展板形式在民族文化广场展出,得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做”,落实外化于行。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开展调查研究,找差距、补短板、寻对策,推动工作开新局、谋新篇。紧扣老同志所需所盼,通过上门走访慰问、举办健康讲座、开展特困帮扶等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围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六大战场”等重点工作,引导老同志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收到意见建议2000余条。(孙宝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