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2022-12-22 16:08:2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今年以来,秦皇岛昌黎县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农产品追溯管理,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向好。

积极推动食用农产品生产标准化、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印制了黄瓜、西红柿、草莓等主栽蔬菜品种的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引导种植户按标生产。建立健全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协管员以及农产品生产主体等名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乡镇监管员、村级协管员参加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线上培训。申报并承担了2022年“农产品追溯及网格化监管示范县”提升项目,全面提升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建立完善“瘦肉精”监管长效机制。动物出栏实行 “瘦肉精”溯源单承诺保证制度,共检疫猪20.3万头、牛1.32万头、羊1.19万只、禽类359.2万只;屠宰检疫生猪3.1万头、肉牛0.41万头。确保动物卫生和动物产品安全。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产地准出市场准入管理完善食用农产品全程追溯机制工作的通知》,开展联合行动2次。

昌黎县将以问题导向为抓手,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在接下来的食品安全工作中严把农产品生产关、动植物检测关、食用农产品追溯关,坚决保障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