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青龙大石岭乡创新搭建平安建设网上办理平台

2022-12-23 16:4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宝、陈亚楠)“真是太感谢了,因为这事儿,我是吃不好、睡不着,多亏有了网上办理平台,解决了问题,去了心病。”河北秦皇岛青龙大石岭乡马某激动地说。

近期,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畅通群众诉求反馈渠道,大石岭乡创新搭建了平安建设网上办理平台,并多方宣传推介平台二维码,让群众通过扫码便可及时反映诉求。马某就是通过该平台反映其所遇到的土地纠纷问题,数据后台收到诉求后,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了反映人,详细了解具体情况。随后,该乡先后组织工作人员多次进行入户核实调查,走访群众30余人。同时反复找到双方进行协调商议,终将纠纷彻底解决,赢得双方一致好评。

据统计,目前大石岭乡平安建设网上办理平台共收到群众诉求23条,协调处理23条,满意率100%。

为全面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大石岭乡还对后台数据进行了分类汇总,有针对性地分析诉求背后所涉及的政策知识,及时组成宣讲小组,进行访村入户,采用悬挂条幅、发放资料、推送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

今后,大石岭乡将继续坚持把人民利益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