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2022-12-26 16:3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贴、做好特殊群体巡访服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秦皇岛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按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贴资金、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做好特殊群体巡访服务、加强街头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寒冬已至,秦皇岛市民政部门多举措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自11月以来,秦皇岛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活动。工作人员备齐备足物资,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在车站、地下通道、涵洞、建筑工地等区域寻找流浪乞讨人员,对生活无着的遇困人员提供衣、食、住、行等临时生活服务,对身患疾病的流浪人员及时送医治疗。截至目前,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10人次。

除了救助街头流浪人员,秦皇岛市民政部门还大力做好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严格落实现行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政策,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保障范围,按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贴资金,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加大对低保边缘家庭中重病、重残人员的救助力度,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按照“单人保”政策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针对疫情给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带来的影响,今年8月,按照低保对象每人120元、特困人员每人200元标准,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阶段性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共发放66233人,补贴资金920万元。同时,推动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一旦达到启动条件,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有效缓解因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