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新增停车位9271个 停车难有效缓解

2022-12-28 17:02:5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秦皇岛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全市共新增停车位9271个,极大缓解了公共停车设施供需矛盾,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秦皇岛市住建等部门充分挖掘空间资源,特别针对旅游景点、商超市场、医院和学校4个停车难重点区域积极谋划,有针对性地实施一批公共停车设施项目。针对旅游景区停车难,建设东山浴场停车场、西港花园停车场、真秋奇遇停车场等项目;针对商超市场停车难,建设广缘商业综合体生态停车场、南北商业街停车场、福满家生活购物广场停车场等项目;针对医院停车难,建设市第一医院停车场、卢龙县新中医院西侧停车场等项目;针对学校停车难,建设碧海学校停车场、卢龙县第五实验小学南侧停车场等项目。

市区老城区新增停车设施问题相对严峻,因规划早、发展时间长、人口密集,土地利用已经非常充分,路内路外可以用来停车的土地已基本施划完毕,难以开辟新的区域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住建等部门本着节约集约原则,充分利用城市空闲用地、边角地、人防工程以及地下空间,整合公共停车资源,全市新增城市中心区车位7543个、新增立体停车位1899个。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积极开发人防工程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场10个,海港区、昌黎县、青龙满族自治县新建机械化立体停车场5个,最大限度解决停车难题。

秦皇岛市在挖掘空间新建停车位的同时,引入绿色生态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绿色、宜居、便民的公共环境。如抚宁区广缘商业综合体生态停车场使用植草砖,提升了周边整体形象;北戴河新区渔田小镇停车场设计为生态景观停车场,大巴停车场和小车停车场分区设置,车位之间用乔木和灌木进行分隔,停车位面层采用透水植草砖铺装,同时增加夜间亮化功能;山海关区中铁山桥地下停车场建设了无障碍停车位,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便利。众多停车场使用智能汽车道闸系统与电子收费形式,大大提高了车辆出入停车场的速度。(全媒体中心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