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多彩实践活动奏响文明实践新乐章

2023-01-06 16:3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新)两节期间,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广大市民群众送去理论、关爱、文化、健康等新春大礼包。

理论宣讲浸润心田。深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让群众在春风化雨中感受理论的温度,提升思想的高度。北戴河区委宣讲团带头讲,区委“走基层”宣讲团,基层宣讲队和“百姓名嘴”“草根宣讲团”等宣讲志愿者队伍及宣讲骨干分工协作,常态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开展多层次高密度示范宣讲,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宣讲活动3500余场次,受众逾29万人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化活动精彩不断。组织开展“庆元旦、迎新年”“文明实践暖新春”等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西山社区组织开展“喜迎兔年贺新春 情暖社区送祝福”新年送春联活动,邀请辖区文艺骨干和书法艺术家,为居民们撰写新年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祝福送给社区居民。剑秋路社区开展“巧手编织美好 祝福新春快乐”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在编织老师的带领下,亲身感受到了手工编织的魅力,一个个样式精美的手工艺品为节日增添了温暖。

志愿服务暖意融融。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生活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用邻里互助编织文明实践爱心网。东山街道东经路社区、育花路社区分别开展“邻里守望 共享药箱”“守护邻里 共享药品”等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邻里守望“共享药箱”,呼吁辖区休疗养院、爱心企业、党员居民群众爱心接力、互帮互助,共享多余药品、防疫物资等。东经路社区还启动了红色先锋“暖心行动”,聚焦辖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需要特殊照顾人群逐人建立台账,整合社区“两委”、“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组建“送药小分队”“送菜小分队”“打疫苗小分队”,解决居民群众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