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法院开展“冀执利剑”集中执行行动

2023-01-06 17:31:4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执行难问题,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秦皇岛卢龙县人民法院按照秦皇岛市中院关于开展“冀执利剑”集中统一行动的安排部署,打响新年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

1月4日凌晨6点45分,卢龙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辉带领执行局、法警队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整装集结完毕。在秦皇岛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胡永军的动员讲话后,院长刘辉指挥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奔赴卢龙镇、刘田各庄镇、木井镇、石门镇等执行现场,对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查找,督促其履行判决义务。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媒体记者见证了此次执行行动。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将释法说理、耐心劝解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在做到善意文明执行的同时,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

本次行动出动干警19人,警车6辆,到达被执行人住所共8处,拘传被执行人5人,当场履行4万元,执行完毕1件,达成执行和解5件,达成执行和解金额15万元。(记者庞博、徐鹏远 通讯员司郑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