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3-01-06 17:33:05 来源: 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秦皇岛卢龙县住建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护城河街消防救援站,在县龙城液化气站,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龙城液化气站监控室发现有故障报警,两名巡检工人到液化气罐区巡检,发现罐管道发生泄漏,闻到周围有较大液化气体味道,随后站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堵漏组携带堵漏工具进行管阀堵漏,通讯组拨打报警电话,联系救援力量,疏散组负责疏散厂区内无关人员。

消防救援站接警到达现场后,各救援小组迅速展开救援。警戒小组控制安全区域,稀释作战小组进行喷洒水雾,降低液化气雾浓度。随着消防车对现场喷洒水雾稀释,液化气泄漏区域液化气雾浓度达到正常值。随后侦检小组利用侦检器材对现场进行侦检,在确保现场空气检测合格,可燃气体浓度为零后,演练圆满结束。

据卢龙县消防救援大队护城河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向笑天介绍:“通过此次对液化气站的演练,能够检验工作人员在发生险情时的处置能力以及反应速度,同时也提升了工作人员对初期火灾的自救能力。”

卢龙县住建局城管股副股长王建庭介绍:“住建局作为燃气行业的主管部门,为了大家能够使用上安全、清洁的能源,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不断加大各个液化气站及管道天然气企业的巡查力度,加强管理,时刻提高警惕,做到安全生产。”(记者庞 博、毛炳辉 )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