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昌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6 17:36:06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4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宗振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狄莎等全体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狄莎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2023年,全县将坚持目标导向,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5%;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8%左右;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0%左右;城镇新增就业800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7%左右;PM2.5平均浓度完成市定任务。

2023年,全县将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施策发力,进一步明晰发展的路径和落点。重点在抓转型、优结构,着力实现产业升级新突破;抓项目、广招商,着力培育高质发展新动能;抓改革、扩消费,着力激发跨越赶超新活力;抓质效、重营商,着力护航民营经济新飞跃;抓保护、深治理,着力厚植生态文明新优势;抓建管、强功能,着力推动城市品质新提升;抓巩固、拓成果,着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抓民生、促和谐,着力满足幸福生活新期盼八个方面进行工作,并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围绕实现10个中国式现代化昌黎场景,秉持干字当头、实字打底,保持一往无前、事争一流的精气神,唱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最强音。

宗振华就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时指出,全县上下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宗振华强调,全县上下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坚定不移抓好重大项目落实,要优结构、抓包装、快推进。要坚定不移抓好重大工作突破,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推动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抓好重大问题解决,切实解决好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切实防范化解处置好各类风险隐患问题。

全县上下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筑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要坚持落实党管经济之责,做经济工作的“明白人”, 要坚持提升干事创业之能,做经济工作的“技术员”,要坚持锤炼统筹兼顾之谋,做经济工作的“操盘手”,要坚持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做经济工作的“行动派”。真正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的过程变成推动发展、造福群众的过程,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张玉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