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7 17:38:28 来源:今日海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3日下午,中共海港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士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围绕建设13个中国式现代化海港区场景形成行动自觉,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第一支撑。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在要素供给、手续办理、建设速度、园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高频次组织招商活动,全链条开展靶向招商,多元化实施以商招商,形成“引进一个、吸引一批、集聚一群”的项目招引新局面。强力挖掘消费潜力,拉动经济稳定增长。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开发“吃住行游购娱”融合业态,扩大旅游消费,提升商业消费,培育康养消费,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强力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特色主导产业集群。按照“抓提速、提占比、促跨越”总体思路,推动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临港产业,加快打造“6+2+1+1”10个百亿级以上产业集群、基地或园区。强力推动改革创新,破解发展瓶颈制约。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海港实践。

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高效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强力推进城市建管,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坚持以国际化的视野、现代化的标准建设城市,优化城市发展格局,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加强城市精细管理,让城市更有品位、更具韧性。强力抓好环境建设,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开拓进取和责任担当,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落地落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抢”的劲头,提升“干”的实效,强化“考”的鞭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市民中心大礼堂设分会场。全体在职区级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海港经济开发区主管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发改局、区科工局、区统计局、区招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白亦雪、王华英)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