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第九届国潮艺术花灯节即将启幕

2023-01-11 15:5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垚)岁末将至,敬颂冬绥,“点亮新春·奇趣自然”北戴河第九届国潮艺术花灯节进入倒计时。

为展示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丰富冬季旅游体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有效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与振兴,1月19日至2月21日,即农历腊月二十八至二月初二,为期34天的新春灯会将在北戴河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拉开序幕。届时,瑞兔迎新区、森林幻境区、奇趣自然区、国潮古风区四个主题区域,共37个大型灯组将一齐点亮北戴河。

灯会开幕式时间为1月19日17:30。灯会期间,每天开园时间为9:00,亮灯时间为17:00,停止售票时间为21:00,关灯时间为22:00。

奇趣自然展区是本次灯会的主灯区域,近30套组灯制作成自然界的鸟语花香、生机勃勃、海洋活力等形象,以各自独立又相互串联的主题灯组构成一幅巨型自然画卷,充分展现了北戴河的旅游特色。

除此之外,还有非遗民俗演艺、上元锦绣演艺、cosplay互动、兔儿爷五路财神拜年、迎宾送宾表演等以及21个新春灯会趣味互动小游戏。并按照不同功能划分了特色餐饮小吃休闲区、网红美食街、互动嘉年华等区域,设置档口60余个,为到场的游客提供丰富的配套服务及国内外精品美食。在集发园区南部滑雪场、雪堡雪乡,开展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滑圈等20余个冰雪娱乐项目。并将集发园区内奇花馆、异果馆、热带风情馆等温室大棚全部面向游客开放,着重打造杜鹃花展,品类众多,花色丰富、造型独特,均为罕见、稀少产品。

据介绍,本次灯会以政府补贴的形式,推出5000张“北戴河区2023年文化和旅游惠民券”,通过官方抖音号免费对公众发放,游客凭券到本次灯会在内的指定场所消费,可以抵顶30元现金。身高1.2米及以下儿童免票,70岁及以上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免票,残疾人及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