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蔬菜种植助增收

2023-01-16 12:2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郑丽)走进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忠伟蔬菜专业合作社,一眼望去,绿色蔬菜喜获丰收。在区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的扶持引导下,新一代蔬菜合作社种植户纷纷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直播带货,全面拓宽了线上销售渠道。

21.jpg

山海关区蔬菜种植历史悠久,打造了“双伟”“关城”等特色蔬菜品牌,并积极推进蔬菜产业向有机绿色、旅游采摘方向发展。并依托蔬菜育苗中心建设带动蔬菜产业集约化经营,扩大设施蔬菜种植规模,推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山海关区以专业合作社为统领,带动当地菜农发展绿色种植,逐渐形成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 。种子、农药、地膜、技术全部由合作社统一供应给农户,收菜时采用保护价保障农户收益,并通过探索直播销售模式,打造品牌直播间,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其覆盖河北、辽宁农户8000多家,种植面积近两万亩,平均每户年收入超过10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