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施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2023-01-18 16: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慧玲、孙江梅)春节来临之际,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张灯结彩迎新年、‘我’在一线保安全”专项活动,多措施保障辖区百姓年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图片11.png

重部署。该局在节前组织召开了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执法监管人员持续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稳定市场秩序,努力打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买得顺心,吃得安心。

广倡导。及时在北戴河新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春节消费提示和倡议书,从采购食品、家庭烹饪、合理膳食、反对浪费等几个方面作出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号召餐饮单位和广大消费者树立“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国兴帮”的理念,积极鼓励使用公勺公筷,共同营造绿色文明就餐新风尚。

细排查。该局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已对其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保洁、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进行节前检查指导,重点督促其务必落实规范化留样、制作过程中烹饪到位、食物烧熟煮透等内容,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的团圆饭。据统计,辖区内有7家餐饮单位共可承办年夜饭110余桌。

图片12.png

强监管。对商超、便民市场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的重点场所进行检查,针对春节期间热销的糖果、酒水、粮油、肉蛋奶等重点品种,严查进货渠道、索证索票、食品标签标识、生产保质期、明码标价等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借节日之机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各类食品安全和市场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