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龙潭村:幸福生活蒸蒸日上

2023-01-23 17:07:26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咚咚咚……”近日,在青龙镇龙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常玉芹新家的院子里,一楼厨房里传来一阵剁馅声,常玉芹正忙着准备午饭。见到记者来访,常玉芹赶忙停下手里的活儿,走到一旁的水盆前,拧开水龙头,用清冽的自来水清洗双手。常玉芹说:“过去在老房子吃水都是靠挑,挺费劲的,现在打开水龙头就用上,不用就关上,太方便了。”

“以前我们村455户1275人,分散在22个沟沟岔岔中,村民生活不便。”龙潭村党支部书记冯继昌对记者说,有些山沟里只有两三户人家,买个酱油需要跑10里地;村干部走遍本村所有的山沟,至少要两天时间。

随着近年来青龙推进易地搬迁工程,龙潭村的29户村民被纳入易地搬迁范围。“搬进新家,能不能过上好日子,还得看饭碗稳不稳。”冯继昌对记者说。

在龙潭村,记者看到田地里的大棚鳞次栉比,苍术、五味子等各种中药材长势喜人。冯继昌说,龙潭村自去年起种了8亩多地的苍术,一亩地的产量在1500公斤左右,净利润在3万元左右,是龙潭村促进农民增收的一条新渠道。

2019年,龙潭村开始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建了10个食用菌暖棚,如今食用菌产业已经在龙潭村形成规模。目前龙潭村种植黑木耳50万棒,年实现盈利35万元左右。

同时振兴的还有龙潭村的传统产业板栗种植,随着村里交通的不断便利,村民掌握了新技术,板栗产量一下子成倍增收,今年产量已突破500吨,人均增收4000元,创历史新高。如今龙潭村已“翻身”跃居青龙全县发展前列,这个大山深处的村落,村民生活蒸蒸日上,乡村面貌日新月异。(李楠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