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恢复性增长

2023-01-27 18:53:4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efeff809e912e3c288462ead3c79154.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张璐璐)“对秦皇岛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及5家餐饮企业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春节黄金周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6920.88万元,同比上涨2.47%。“秦皇岛市外事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工作人员介绍,2023年春节黄金周,秦皇岛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居民消费需求正常,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提前谋划,积极备货,加强节日市场供应,装点购物环境,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并推出一系列缤彩纷呈的促销活动,有效拉动了消费品市场增长。

生活必需品市场物丰价稳

2023年春节黄金周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供应充足,价格未出现异常波动。

据秦皇岛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秦市132种主要生活必需品中66种商品价格上涨,占50.0%,44种商品价格下跌,占33.33%,22种商品价格持平,占16.67% 。春节黄金周期间,在季节因素及节日需求量大、消费集中等因素作用下,粮食、禽蛋和蔬菜等商品价格在合理范围内小幅上扬,其中蔬菜零售价格较前节上涨3.5%;食用油、肉类和水果等商品价格下降。

节日市场供应充足,消费反弹

作为疫情3年来放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各商家积极备货,推出缤彩纷呈的促销活动,挖掘市民的消费潜力,充分调动全市居民消费积极性,消费者热情高涨,客流量较平时增加40%以上。

传统年货、服装鞋帽、金银珠宝、化妆品、电子数码产品等商品仍是销售主力军,其中超市食品、节日礼盒销售突出,肉菜、水果、饮料、烟酒、糖果以及生鲜等商品依然占据销售主导位置,占总销售额的60%以上。据对我市5家大中型商场、超市监测数据统计,春节黄金周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6747.18万元,同比增长14.26%。

促销活动多姿多彩,购销两旺

春节期间,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市场增长,商务局承办了以“活力港城、乐享消费”为主题的1000万电子消费券投放活动,涵盖了商超、餐饮、汽车、家电、成品油5大业态,活跃了春节消费品市场,营造欢乐氛围,助力商家,让利于民。同时全市各商家紧紧抓住节日市场销售契机,推出了缤彩纷呈的促销让利活动。

餐饮消费明显升温,稳中向好

春节黄金周前期,各类餐饮企业为提升市民消费信心,积极克服不利因素影响,通过参加网上美团、开展送餐服务、延长营业时间、增加亲民菜品、降低菜品价格等措施来吸引顾客,年夜饭预定较去年增加20%左右,客流较平时增长30%左右。据对全市5家大中型餐饮企业监测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7天5家餐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额173.7万元,同比下降9.33%,较平时增长25%左右。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