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文创冰激凌俏销新春佳节

2023-02-03 18:14:21 来源:北戴河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寒冬腊月新春佳节,文创冰激凌火爆俏销。位于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的宏兴初心食品(秦皇岛)有限公司,新年伊始就将一款潜心研究开发的全新文创冰激凌产品成功推向市场。

图为西双版纳野象谷授权文创冰激凌。

在企业生产线上,一款由西双版纳野象谷授权的文创冰激凌,经过缓缓顺畅的流水线和制作工人精心操作,一支支萌萌可爱的小象冰激凌最终完成所有制作工序,进入打包发运环节。另一条生产线上,憨态可掬的文创熊猫冰激凌也同步完成精心制作。

据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满足众多云南西双版纳景区游客旅游消费需求,宏兴初心食品(秦皇岛)有限公司今年伊始至春节期间,马不停蹄全力生产,一辆辆满载饱含云南西双版纳、四川天府之国文化元素的文创冰激凌冷藏运输车,源源不断从北戴河新区驶向西双版纳等全国各大旅游景区,为广大游客送上一款新春佳节别具新意的甜蜜清凉新体验。

据了解,春节前后全国旅游迎来高峰,尤其是在气候较为温暖的南方地区,可瞬间实现游客对冰天雪地北方充分切身美好链接的文创冰激凌,一时间风头更加强劲,其辐射范围直达全国多个5A级景区:西双版纳野象谷、苏州狮子林等景点的文创冰激凌游客“打卡”照片,频频出现于各大社交媒体,引领着一波又一波文创冰激凌消费风潮。

图为文创冰激凌产品

“文创冰激凌多以地域独特文化景观为主要造型,众多求新求异游客更喜对此拍照打卡,这样无形中可以在社交媒体上有力扩大景区影响力。小小的文创冰激凌正在成为传播地域特色旅游文化生动形象的新载体。”宏兴初心食品(秦皇岛)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面对各大景区纷至沓来的产品订单,企业春节期间全员上岗连续生产,20多天累计生产出厂文创冰激凌11万支,完成销售额130余万元。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前期产品设计及制作工艺创新研发,目前,公司已完成20多款全国各大景区相关文创冰激凌产品的造型设计,均获得了相应的IP授权。“投入更多研发力量,集中攻克目前文创冰激凌产品制作多环节由人工完成、成本较高这一难关,更好实现降本增效。”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预计今年夏天企业产能将实现一个新的提质增效大幅跃升。

据了解,对于游客来说,打卡具有地域旅游文化特色的文创冰激凌,是旅行仪式感的独特表达,更能在方寸之间亲近汲取地方特色文化。对于产品生产企业而言,文创冰激凌发展前景广、效应长,随着各地旅游景区服务普遍细化升级,文创冰激凌产品生产正在成为旅游产业多地联合、共创IP的新纽带。(记者朱文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