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元宵喜乐闹新春 火红秧歌扭起来

2023-02-05 16:31:34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日,元宵节前夕,秦皇岛市卢龙县潘庄镇亮甲峪村锣鼓喧天,花扇飞舞,一场精彩的高跷秧歌表演正在进行。

高跷秧歌队队员们手舞彩扇、脚踩高跷,踏着欢快的鼓点,迈着夸张的步子,把《推法车》《丑逗妞》等节目演绎得淋漓尽致。扭秧歌的人畅快舒适,看秧歌的人喜上眉梢,呈现出一派 “闹”元宵的热烈场面。

据了解,步步高高跷秧歌队由潘庄镇附近村30名村民组成,岁数最小的队员18岁,最年长的有78岁。他们所踩高跷达一米二,根据每个人的体型、动作选择要演绎的角色,其所排节目多为传统经典故事,表演特点不在扭而在逗。

卢龙高跷秧歌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俗称“高脚”。每年春节期间,卢龙县都会举办多种形式高跷秧歌表演活动,吸引群众参与,营造喜迎新春、欢度元宵欢乐祥和的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