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3-02-17 16:4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恬)为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取得新成效、达到新水平,近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查找工作中痛点、堵点、难点,指导辖区食品经营户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扎实推进创城点位工作。

图片1.png

提高站位,强化“思想领跑”。2月13日,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打造工作调度会。再次梳理研究明查、暗访打分规则,将各业态点位打造工作抠细抠实。按照要求,要聚焦薄弱环节,查补短板弱项。要压实创建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树立标杆,强化“示范效应”。北戴河区优先选取业内有基础的市场主体作为“标杆点位”,在第一批创城点位的基础上,新增部分餐饮店、学校食堂等点位。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现场指导和观摩学习。形成以点带面,逐步达到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突出“示范”引领,打造出可复制、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全力督导,强化“监管力度”。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再次强化思想、聚焦发力、查漏补缺,选派精兵强将重点对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食安创城宣传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