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便民办税“春风”暖 企税政策惠民心

2023-02-22 11:4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十年。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卢龙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主题,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努力让“春风”化雨滋润万企,成为全县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春风”。

“税务部门给我们送的政策大礼包为我们扩大生产和项目研发提供了很大的支持。”秦皇岛中青冶金阀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冶金阀门专业制造企业。近年来,企业资金周转紧张,减缓了该公司产品换代和质量升级的步伐。了解到该公司的困难后,卢龙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服务团队主动上门为该公司提供个性化精细服务,开展“一户一策”式精准帮扶,及时解决涉税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护航加力,助推企业发展走上“高速路”。

“我们把因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节省下来的资金继续投入到产品、技术研发中去,为下一步研发新产品,申请新专利,产品换代质量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形成‘研发-提升-再研发’的良性循环。”中青冶金法定代表人张晏东说。据悉,中青冶金预计汇算清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共548万元,直接减免税额137万元。

“便民办税,既承载着地方的‘大经济’,也关乎着民众的‘小算盘’。税务部门积极送政策、听呼声、解难题,以税费服务‘小切口’推动企业发展‘大变化’,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为企业的发展鼓舞干劲、提振信心。”河北省政协委员、康姿百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祥表示。

下一步,卢龙县税务局将紧紧围绕今年省、市局“精细服务”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要求,结合卢龙实际提升诉求响应效率,强化政策落实质效,拓展便民办税渠道,优化便民办税流程,谋划具有卢龙特色的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着力实现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随机、随心”办税缴费,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卢钰坤)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